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学院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团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0访问次数:3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校地共建水平,增强师生党员、青年团员的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为社区建设注入新的活力,67日下午,学院“育青禾”团支部成员随同教师党员志愿者一同前往海亮明珠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师生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搭建宣传展台,发放反电信诈骗宣传单,充分利用近期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向居民解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特点和作案手段并耐心指导社区居民们如何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居民关注国家反诈中心人民号等公众号,牢固树立“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的安全防范意识,为预防电信诈骗提供有力保障。志愿服务当天正值一年一度高考日,院校选择、志愿填报是家长们热谈的话题,党员志愿者们向前来咨询的家长发放学校招生宣传资料,介绍我校办学特色、招生政策、专业设置及就业形势并为小区居民详细讲解志愿填报问题,社区居民积极提问,志愿者们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们随后还深入各个角落清理小区卫生,清扫各类垃圾,为建设美丽和谐环境贡献力量。

    本次志愿活动是学院党委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整合高校资源和社区资源,不断增强校地基层党团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生动实践。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党建引领带动团建,持续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团支部“共学习、共活动、共提升”,多措并举继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撰稿:学院  叶帆        审核:学院  项鑫)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