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学院赴官塘社区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访问次数:10

为认真落实共青团中央有关工作部署,精心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城乡社区弘扬志愿精神学院组织2022级班级团支部5月29日赴官塘社区,开展了“倡新时代婚育文化,助家庭和谐幸福”志愿活动,宣传“优生优育”国家政策和安全用电防火知识。

同学们首先向社区居民们宣传“优生优育”的计划生育政策,通过向居民分发政策指南,耐心讲解指南中的内容,普及科学知识,不少居民对“优生优育”的计划生育政策表示支持和赞同之后同学们为社区居民们进行了安全用电防火知识的宣讲。通过同学们的宣讲,居民们表示学到很多新的安全知识,强化了他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生活中的安全系数。

本次主题教育志愿活动按照“结对+接力”模式,促进学院与社区联合服务,通过系列宣讲,让大学生从“旁观者”变为“参与者”,宣传国家相关政策,引入高校服务资源,深入对接实践活动,壮大服务力量,弘扬志愿精神。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拓展服务项目、覆盖更多社区,通过志愿服务进社区的形式,切实搭建起实践育人的有效平台,让大学生志愿者在社会实践中长知识、增才干,汇聚青春合力,奋进青春力量。

(撰稿:刘雨蒙;摄影刘子怡 樊苗苗 吴莹;审核:项鑫

Baidu
sogou